種族主義與意識形態

香港人移民西方,初貴境,消除一時的種族歧視,其實不太困難,義是記住入鄉問禁隨俗,不原有一套生活習慣搬西方。放開襟,是很難馬戒絕訂閱香港娛樂周刊與電視劇錄影帶,但至少應同時主動了解西方文化與社會。此西方的鄰居與同,雖或在初相識時對新移民懷有偏見,但一定因時間減輕或消除。但種族主義為一種意識形態,改變卻絕非一朝一夕。所謂意識形態,據法國十八世紀哲學德雷西的定義,是「有關人類經驗及外在世界的一套綜合解釋理論」。,我們對這個物質世界每一物的思維反應,無一不受意識形態的操縱,每一個甚麼「主義」,就是一種意識形態,種族主義當是其中一種。

種族主義意識形態在西方是根深蒂固的。孩子在漫畫、兒童故、電影、兒歌中即受來維利亞一代的意識灌輸。其時中國積弱,中國人的形象被塑造為神秘、骯髒、怪異、吃貓狗、抽鴉片煙,至現代的西方兒童在讀物中,仍濡染量東方種族主義的元素。所不同者,近十年中國改革開放,中國人的髒亂,漸漸為中國人「生有企業精神」形象取代,雖較為「正面」,但像中國人會埋頭鑽營賺錢,沒有文學、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高貴的風采目录+书签蔑稱的歷史文化因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