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皇儲訂婚

日本皇儲訂婚,娶留學牛津的日本女外官為妻,穿全套傳統皇服,在皇宮內一板一眼行《禮記》中所定的納采禮,隆重莊嚴,富有文化情趣,英國公眾為吸引,本期的《哈囉》雜誌便圖片專輯廣為介紹。

一些英國朋友我是東方人,對那一套婚禮儀式垂詢甚詳。我沒有興趣甚麼「文化使」居,對中國人相悅婚的傳統禮儀,從《詩經》《禮記》,我不認為三言兩語對無知的西方人解說清楚。但日本皇儲行納采儀在西方造哄動,根本的原因是日本人尊重珍惜己的傳統。笑的是,《禮記》本是華人禮儀文化本,在華人社會裏恐怕早已進了博物館。在今日提倡所謂改革的陸,城市男女結婚,披白色婚紗為時尚,媚外風,連十年前據說頗為英明的那個土包子總書記,居口籲請國人改刀叉進食的狂言。或許在另一個崇日癖的殖民,失根的華裔青少年會因日本皇儲的尊貴,重新「發現」納采禮盲目仿襲,那便是日本對現代中國人「禮失求諸野」的一貢獻。

年前在學宿舍,一個日本女學生在廚房裏對同室的英國同學說,中國文化是從日本「流傳」過的。當時我在一面默默沖著咖啡,笑不答,並沒有直斥其非。證諸五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政經合一橫行全球目录+书签君子之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