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之交

居住在西方社會,人際間的關係保持一點恰其分的距離。英國廣,人口六千萬,相應不,人際間的距離,當不是指理的,是指人與人間的靈。

例對隱權的注重,閒談說三者一點無害的趣聞與是非,但不涉及宗教、政治等爭議的話題,語及個人的金錢收入資料,是一種無禮的行為。英國人不太容易與人友,即使建立了友誼,亦非推置腹、赴湯蹈火的標準量度其深厚;相反是君子,真正做清淡水的境。縱使平時見面不,但長年累月誼仍在,每年的賀卡一張,細水長流,在人際的適度距離中,這種友誼反更在時間中長存。

華人社會人稠,人際的友誼滲入太實際利益分,此際膠似漆,一刻就反目仇,友誼有太戲劇的跌宕伏。中國人對友誼一個「義」字為本,求的朋友最高境界,是刎頸。因為中國社會苦難,戰爭與饑饉的威脅揮不,國對人民不提供福利保障,為求生存發展,必須冒險。堅貞絕對的人際友誼,在未知因素太的華人社會裏,是一種抗衡冒險的保障。

但「義」這個字是華人的獨特概念,較友誼更高一級,沒有確切的英文翻譯。在英國或西方社會,一展拳腳做點生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日本皇儲訂婚目录+书签國際小人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