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小人蛇

人間凡有烽火處,必骨分離的悲劇。

倫敦希斯路機場移民局關卡與機口通的「灰色帶」,近來現一些來世界的「國際人蛇」,他們為逃避本國的內戰與饑饉非法進入歐洲國,一個人在機場孑一身,茫四顧。

最近在機場發現的一個黑孩子,年方十歲,在機場邊緣帶遊蕩,並無人陪同。機場移民局本備有三世界各種語言的傳譯,但男童所操的非洲語卻無人懂,忙亂一陣,方知其來埃塞俄比亞一荒僻村落,操一種少有的部族土語。童對移民局官員說,數星期前他隨同一比他年長兩三歲的少年朋友村鎮的街漫步,一輛吉普車迎面來,車有埃國反馬克思主義政府游擊隊員數名,不由分說,比他身高數吋的朋友強行擄車,充游擊隊新血,奔赴內戰前線。他己因矮倖免,遺棄路旁,吉普車絕塵。童無奈,回申訴。他母親驚,此後幾個星期在街沿門求乞,所金錢,賄賂非洲一航空公司及埃塞俄比亞機場官員,讓孩子不必持機票及護照登往倫敦的班機。臨行前對孩子說,今後你許永不會與媽媽相見,但不怕,了彼邦有人照料你,從此有吃有穿,過日子。

此等國際人蛇,滯留倫敦,已有三百名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君子之交目录+书签不盡協調的啟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