貴族所以為貴族

英國首相馬卓安接受《每日郵報》訪問,口口聲聲強調英女王納稅是於願,並非應政府所請。馬卓安藉此表揚英女王深知民間疾苦,並此肯定王室的存在價值。

政客誑語,但馬相力指女王提納稅是「動覺」的行為,這一點致沒有甚麼疑問。英國雖是階級社會,但其貴處,在於流貴族或統治階層深諳無為治術,在層的民怨沸騰際,懂退讓調節,寬容有度,從來不寸進尺,濫權力,對金字塔底層的被統治者予無盡的壓迫剝削。因此君主立憲英國為典範,社會等級森嚴,卻從未爆發法、俄等國的暴民革命,社會千百年來穩定無。馬克思預言英國將為一個無產階級專政的社會,卻一直沒有實現。

更簡單說,英國王室為代表的統治階層,從不情做絕。十九世紀倫敦貧民工人的慘況,經狄更斯等良的批判與工黨的興,統治者讓步,令層有喘息的機會,妥協換取暴力。年前人頭稅政策爆發街頭暴動,保守黨便推翻制訂此惡法的戴夫人,馬卓安政府台,銳意改革人頭稅,民意便漸平息。一九六七年香港毛派掀暴動,港英鎮壓勝,但此後港英不動聲色施行居屋、反貪污、清潔運動等仁政,洗脫殖民色彩,乃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八爪魚式的通才目录+书签「異新奇客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