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秋英烈

法國諾曼,舉行了一場意義深長的軍人葬禮,死者是五十年前在諾曼空被擊落的英國空軍中尉邊恩。

一九四三年十一月二十六日,邊恩中尉駕機執行為英國空軍護航任務,掩護一組轟炸機襲擊在淪陷區雪爾堡的納粹兵營。邊恩的座駕機遭德國空軍截擊,同袍見他的飛機中彈後在空中俯衝旋轉,沒有人親眼見邊恩機毀人亡的結局。此五十年來一直為英法兩國調查,終在年十一月於諾曼一個軍人合葬墓中發現邊恩的骸骨,方確定他並非落不明,是在當壯烈殉國。

葬禮由三十七名法國游擊隊員、英法兩國二次戰時殘餘的一批老兵及聖公會主教等人參加,當日目擊邊恩座駕墜落在麥田的一位法國老農講述其的經過,對這位在戰時與千萬將士一同捐軀的軍官,人人在肅穆氣氛裏追寄哀思,深表懷念。

這節的新聞,不免令敏感的東方讀者有所感觸。

人的生命尊嚴,在西方底重於泰山,邊恩中尉雖官階不高,五十年來英法國防部仍不惜人力物力苦苦追查,最後讓他黃土一杯,長眠於英法海峽岸畔,他的個人檔案至此方與歷史的一頁一合,千秋英烈,終定論。英國人的人際關係一向冷漠見稱,但在原則卻充滿濃厚的人情味,絕不含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感性的奇行目录+书签英倫國殤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