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大雙重間諜

英國戰後的五雙重間諜,隨著為首的金費比逝世於前年,已逐步融入歷史。至今回首諜網的前塵,故夢重溫,饒有尋種種疑團的解答樂,亦徒具懷舊的唏噓。

五間諜中有四人身分已定,除金費比外,分別是柏傑思、麥克連、英女王的藝術顧問布蘭特。其中金費比在直一九六二年經中東投奔莫斯科前,一度官拜英國軍情六處副處長的高職,暗中蟄伏年,長為國安會的臥底,英一直懵不覺。直西方安插在蘇聯境內的間諜一一被捕失蹤,方生疑,知會英國首相麥倫,麥倫在國會受盤詰不過,指示組委員會調查。那知金費比的撒謊本領已達爐火純青境,在電視鏡頭與千夫所指壓力,仍「面不改色不跳」的高貴氣派懾服公眾。但他知行藏敗露,不久潛逃蘇聯,一直逍遙法外。蘇聯頒贈他校職銜,並曾他的頭像印郵票風行國際,存丟英國的顏面。

金費比對蘇聯的一功績,是及時通知蘇聯,英將派遣四百名突擊傘兵在月黑風高夜秘降於阿爾巴尼亞從反霍查及鐵托的破壞行動。蘇聯張開羅網,這批精英部隊一網擒,秘密處決。

金費比後,英國情報局中的五名叛國者為誰,一直揣測不斷。《間諜捕快》一書的者韋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電話竊聽目录+书签軍情五處與警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