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情五處與警察

英國諜報組織軍情五處在冷戰結束後秘密改組,轄的二千名國內僱員開始逐步與蘇格蘭場的警隊結合,從警隊手中奪權,調查愛爾蘭共軍與有組織刑活動。這種現象正招致警方高層不滿,認為軍情五處歷來不須向國會直接負責,現正越俎代庖,凌駕於警隊,獨發展一支秘密警察,實為國的隱憂。

英國警察身穿鵝深絨制服,頭戴圓尖帽,男子昂藏六呎,玉樹臨風;女警則不乏嬌的警花,金褐色的長髮挽髻,威風的警帽難掩秀態。英國警察俊朗清逸,有時令人幾疑為穿警察戲服的舞台劇生旦演員,論形象賣相佳,幾乎獨步西方——相比,國警員形相粗獷,露械有癖;法國警察頭戴的那頂圓帽又有點軍警不分,歐洲諸國的警察不突。有英國警察在舉世的同行臨敵的姿態,偏不帶槍,其對罪犯的潛台詞是:請識相點,不動粗,為表斯文的誠意,由執法者空手始。

由於這點紳士風度,英國暴亂不,但警察卻時時理會社會中的婆婆媽媽的蒜皮。失業庭的夫妻爭吵,動輒勞煩警員進駐居調停人,兒啼妻哭聲中,權審理清官,各加訓斥離。一些唐人餐館偶遇食不付賬的惡客,即召來警察不濟,警察曉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大雙重間諜目录+书签監獄與人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