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獄與人權

英國利物浦一名兩歲稚童被殺,警方拘控兩名十歲兒童,震驚全國。英國對少青罪犯量刑甚輕,導致少年犯罪的浪潮愈來愈猖獗。

最近又有兩名十七歲少女,在威爾斯一鎮乘酗酒吸毒興,無端一名獨身老婦殘殺。少女與老婦素不相識,剪刀、玻璃碎片對狂刺八十刀,再狗鏈屍體拖戶外,向屍體投擲雞蛋,並企圖肢解。兩名少女行兇後進屋掠死者五十七鎊養老金、一部收音機與吸塵機。

近年這類令人髮指的暴力殘殺與日俱增,輿論歸咎影視媒介對色情暴力的渲染,教育制度的失敗,特別是司法對少年罪犯的寬容。西方對人權概念矯枉過正的尊重,令監獄逐漸失阻嚇力,英國的監獄已爆滿,少年罪犯許不必入獄,被判若干時強制社會工。

審閱二百年來英國的監獄發展,便知隨著人權概念的增長,罪案浪潮不斷滋長。一八四二年前,英國並無正式的監獄,罪犯量刑被判戴枷或在公眾場所被鞭笞,更嚴重的則被流放至西印度群島或澳洲。在割讓香港那一年,英國仿效國費城建立了一所監獄,囚犯受單獨幽閉。至一八六五年議院通過監獄法,人為理由准許囚犯「放風」談。一八九五年,英國首相格拉斯東委任組,決定監獄的目的在於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軍情五處與警察目录+书签「光榮之終結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