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光榮之終結」

英國右翼歷史學者查穆理發表論著《光榮終結》,摸「老虎屁股」,公向現代保守黨政客信奉的神祉邱吉爾挑戰,指責老邱在二次戰時不顧英國國力的現實,拒絕與希特拉談,雖戰慘勝,卻賠掉了整個英帝國,對英國的利益造極損害。

查穆理又打破邱吉爾為西方軍的神話,指他對兵法國陸的決策猶豫不決,讓蘇俄乘虛入,囊括東歐,隨後四十年置東歐於共產鐵腕統治,邱吉爾難辭其咎。

查穆理認為邱吉爾的軍才重歐輕亞,英國主力軍投於歐陸戰場,東亞殖民疏於防備,造印、緬、星、馬等國戰後馬一一獨立。邱吉爾此所為,為爭一口氣,硬與希特拉在歐洲一決雌雄,但從此英國走英格蘭的衰落途,實為邱吉爾鑄的錯。

新著一,前國防部次官克拉克馬撰文捧場有加,譽為戰後重評邱吉爾最重的「修正」論著。二人為由派學者的攻擊目標,爆發近年罕有的一場論戰。倫政經學院一位歷史系教授,查穆理的著譏為歷史系一年新生的論文習:一年級學生既為初生犢,喜故驚人語,在學養與證據未足條件故意向經典權威挑戰,無疑街頭的頑童向聳立巍峨的將軍銅像擲泥巴,狂妄幼稚。老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監獄與人權目录+书签翻案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