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必須的罪惡」

英國學生與中學生使英國語文的力日減,英國教師協會又向教育部書艱澀為理由,求廢除初中三級的莎劇文學課程。英國名專欄哀嘆斯文掃,吶喊解僱全國九教員、炸毀英國教育部,並詡在十四歲已背誦莎劇二千名句,遍閱狄更斯與蕭伯納。

李文的「狂言」引一場爭辯。《泰晤士報》一位讀者表示附,並指在現代物質社會,鼓勵青少年誦讀古文,唯有金錢刺激一途。他提議全國中學設立獎金制度,每背誦一行莎劇詩句,獎賞二十便士,五十英鎊為限,鼓勵學生背誦經典的詩文,獎金由教育部納稅人的金錢撥支,由教師發放。

一位學學者則指、學校程度低落的不獨語文,在數學與其他邏輯思考方面亦。一些認為李文言論過於偏激者,指責他全因階級身高尚,方接受精英教育,國並非人人享受他少年時代的特權。有的讀者認為其過不在學生,是當代的師資有問題,很年輕教師訓練不足,對文學缺乏鑑賞力,必造一代不一代的惡循環。

我卻認為英國中學生語文程度低落,與戰後工黨政府不無關係。三十年代後更標榜由與人權,反對學生有賢愚別,一味不讓學生受太重的功課負擔。矯枉過正,學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作家的哀痛目录+书签世紀末恐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