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員反潮流

英國電視台播前南斯拉夫內戰慘況,波斯尼亞境內一位少數民族兒童為塞爾維亞人的炮火所傷,醫療物資匱乏,需在缺乏麻醉藥的情況做截肢手術。畫面傳來,舉國動容,支持英國兵中歐平亂的民意高漲,馬卓安中斷其西班牙假期回國會商。

在民意一面倒際,前國防部次官克拉克力排眾議,在《倫敦晚報》疾呼反對英國軍介入,他首先指責電視新聞工者有意煽動國民情感,繼指波斯尼亞的民族衝突與英國國利益無關,並無英籍子民的生命受威脅。在舉國同情少數民族的回教教民與克羅亞人際,克拉克提醒國人遠在二次戰期間,回教教民與克羅亞人與納粹勾結,今日為千夫所指的塞爾維亞人,當年曾與盟國並肩戰。

針對軍介入的狂熱,克拉克擺強烈的質疑,英軍一旦開進中歐,指揮權在誰?若發現塞爾維亞人與克羅亞人皆有暴行,屆時站在哪一方?英軍加入西歐聯軍,最終須前線的是哪一國的軍隊?

克拉克認為,在前線的會是義利軍嗎?別開玩笑了。法軍在越南與阿爾及利亞有游擊戰經驗,但兩皆敗北。國今年選,國選民必不容忍布殊令國子弟兵傷亡。德國亦將戰後憲法為由,不一兵一卒。數來數,最後英軍必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世紀末恐懼目录+书签衡量言論自由的標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