衡量言論自由的標準

英國民意支持英國參與西歐派兵征伐波斯尼亞,前國防部次官克拉克力排眾議,獨為不,足令人對言論由的概念再認深思與歐洲相比,英國的言論不說是太由。在法國義利,政客公開發表攻擊少數民族的言論,法國前總理希拉克就曾指責國內的中東移民髒亂有異味,英國若有人發此論,必將被送官究治。因為英國是歐洲唯一立法禁止導致種族衝突的言論的國。但由於歐洲更由開放故,一些有違文化共識的言論納粹思、共產主義、同戀等,皆有百花齊放的空間。

英國與歐洲相比,文化的共識較歐洲強烈。文化共識的內容很,包括正統的庭觀念、男尊女卑、異戀、專一的愛情觀等等。一個國有沒有充分的言論由,其重的標準,不止是平時否兼容百爭鳴的各種論點,特別是在非常時期,有違共識主流的言論,有沒有均等的發表機會,克拉克的反參戰觀。

此標準測量香港的言論由,馬就發現問題。華人是喜歡接受共識的民族,有違共識的言論必被視為異端:六四期間百萬港人遊行,若有人按己的意願拒絕參加,發表不參加的理由,相信連「痛疾首」的左報不會刊登。年華東水災,若有人呼籲不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官員反潮流目录+书签無冕王試新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