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作獎金出手寒酸

英國觀察報與企鵝版社合辦短篇說寫比賽,字數在三千字左右,獎名額僅一,獎金僅一百鎊,且書券形式頒授。觀察報是具有二百年歷史的名報,企鵝版社更是英國版業巨擘,兩機構聯手主辦的寫獎金,手此寒酸,不不令人意外。

企鵝版社創建於一九三五年,六十年來已為英國讀物普及的一功臣,最早的宗旨,是廉宜的價錢向群眾提供高水準的品。最早面世的企鵝版書籍,封面設計極為簡單,綠色的是偵探說,橘色的是文藝說,藍色的是名人傳記,樸實無華,便於攜帶。許企鵝版社的一版戰前舊書,在倫敦的舊書店買,扉頁通常有從前主人褪了色的墨水簽名,或者字裏行間流他細讀時鉛筆的眉批,有雪泥鴻爪,總是一片跡。見舊書店滿架的戰前舊企鵝,有檢閱一所文藝的孤兒院,令人應感一絲哀傷。

新版的企鵝封面取勝,版的世界名著,所配的封面名畫恰處,令人覺書香更濃,藏藏藝術品。

文化發達的國,有一若企系鵝那樣的版社,通俗價錢向眾推銷超凡的傑,日本的岩波文庫、法國的「我讀過」叢書(J'ai Iu)及台灣的文星。香港的印刷版技術日新月異,書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安德魯王子與古絲德目录+书签最負盛名的女記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