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腔作勢掩飾平庸

與英國電視新聞界朋友茶敘,談影視及新聞傳媒工者的戀問題。該電視女編導指,英國影視中氣燄囂張,但又志才疏的庸才不少。光芒的行業,壓力巨,名導演是三軍統帥,脾氣惡劣,肝火甚盛,但本身須具有橫溢的豐盛才華,方有囂張高傲的資格,否則難服眾,徒旁人暗中訕笑的對象。

筆者在英國傳媒機構工有年,此等戀狂的庸才,雖煙雲過眼,倒見識不少。真正才高八斗的師,若同時謙仁厚,是仙界高人,有哈雷彗星,畢生難見。次一等的,本身真有幾部為世人確認的經典代表,倒持有傲慢的認執照(Licence),若盛氣凌人,理解。導演拍外景,碰稍縱即逝的光雲彩,與他電光石火的靈感相符,工人員若慢吞吞,為了藝術完,當罵有理。

不幸當今在這個行業裏,許人空具有師才配享有的氣燄派頭,腦子裏卻無點滴才華茲配合,其高傲本是裝腔勢掩飾平庸,但時日久了,己竟逐漸相信已臻「師」的化境。

因此,無蕭伯納才,請勿動輒戴儒主義戀面具嚇唬無知婦孺。文人底不是科學,其產品優秀與否有很的主觀分。戀遂為一種常態,同希臘神話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最負盛名的女記者目录+书签消費霸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