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費霸權

倫敦聖馬田藝專的術學生推了一件環保品,製了一個巨型漢堡包模型,在櫥窗火一開一合。漢堡包火沒有牛夾層,是一排更綠的原始森林與青草,配觸目驚的生態環境紀錄片影帶,矛頭直指跨國消費工業的翹楚麥當奴。

麥當奴早被綠色運動列為踐踏田園的首惡,層次組織在食店外散發傳單,勸顧客為了綠色的理,光顧前務請三思。麥當奴其為消費社會的主流機構,近年來壟斷的鐵臂伸愈來愈長。倫敦麥當奴今年初推過一個所謂中國食品節,中國食肆中慣的海鮮醬為配料,現在又製義利煎餅。國的飲食文化原本最為膚淺乏味,但由於政治經濟實力為後盾,竟悍侵入別國悠久味的烹調文化的領土,進一步建立國主義霸權。這種趨勢長期繼續,中國餐館業又不思改革進取,怕了一世紀,海外中國餐館會逐步由西方的跨國飲食集團來經營。

歐洲社會珍視己的傳統,對國文化霸權的擴張一向不假辭色。迪士尼樂園雖開巴黎,但受法國人抵制,一年來虧損巨,批裁員,並有倒閉的。

悲的是中國的開放,力拒西方的層建築,對形麥當奴的消費帝國主義卻張臂擁抱。鄉雞店赫在安門廣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裝腔作勢掩飾平庸目录+书签邪惡帝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