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、喪母  英文、橘子、孽障、失恃

新在台北市松江路一二五號,是省政府新建的宿舍,一片整齊劃一的綠色雙拚木房。房子佔百坪,院子不,但足夠種些花草。右側住的是名將白崇禧,左側是前南京衛戍司令宮其光,與我同棟的另一端,則住著當時的新聞局長張彼德。

除了幾排緊連的宿舍外,四周被稻田包圍著。向北望,青蔥蔥的山一直延伸東南角。台北市區則在西方的河谷平原,離此約有十幾路。

記母親見新居時,曾感慨說:「我們終於有了己的了,但願我死在這裡。」

從母親住進己的新後,病情急劇惡化,躺在床,再不來。

我的化名沒有派場,不需任何文件,我進了中正國六年級。從此,十年安定的歲月掀開了序幕。,這種安定是外在的環境,是政治局勢的偏安。對我個人及我們的庭言,真正的苦難磨折才剛開始。命運同磐石壓頂,不論怎樣掙扎、奮鬥,渺的我們,始終無法解脫。

一九五一年,父親奉命籌組行政院設計委員會,因為受政府重,共產黨便利我們庭的矛盾,先後派遣二娘的女兒寧生、漢生赴港,求來台,被父親嚴詞拒絕。最後娘的女兒敏生了香港,聲明若不台灣,便打算死在當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、立冬  國難、家難、災難、逃難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