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、小雪  小說、師道、早春、學業

正當在為敏姐慶幸時,我卻墜入了絕望的深淵。一年級學期的英文果不及格,補考沒有通過,被判留級卅五班。

我知父親對留級的法,不難像我將面臨的悲慘命運。為什麼菩薩不再保佑了呢?為什麼母親在靈會遺棄我呢?是我做了什麼壞?還是誠不夠,至於老爺還考驗我?

反正打是挨定了,拖一算一,我決定不告訴父親,裝著一切常。再說,我對菩薩懷著一種期望的信,今,有的菩薩施援手。除了早晚燒香禱告,叩些頭,等待奇跡的現外,我不知還有什麼其他辦法。

開學後,我卅五班報,眼原來同班的同學神氣活現的邁向二年級,己卻掉在後面,無形中矮了半截。中的懊惱與羞慚,有己清楚。

新環境,新同學,註完冊,編座位,我還是不願接受實。怎麼留級呢?往少困境化險為夷,這次為了一科英文,竟會此嚴重?我不相信,一定是菩薩對我不滿意,「平時不唸經,急時抱佛腳」,當菩薩會生氣。

對了,信念虔誠,像母親一樣,連生死置度外。怎因這一點就喪失了信?急什麼?「慈悲觀世音菩薩,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」!菩薩一定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、喪母  英文、橘子、孽障、失恃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