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隔閡  青澀、鬥爭、病院、鄰居

高中我考進省立功中學,校園座落在台北市區內,四條馬路緊逼著圍牆,牆內則被三棟呈「杯形」的建築塞滿滿的,甫進校門便覺喘不過氣來。

一進門是棟兩層的樓房,行政部門、初中部及高二、高三在這裏。樓房隔著一個的操場,與一排平房相望,那平房就是我們高一新生的教室。右側底端還有一排老舊的房子,既破舊又不眼,是圖書室、體育處等單位的辦公室。不論是環境、校園或教室遠較附中遜色,令人覺有無限的委屈與壓迫。

是,我沒有什麼抱怨的,功中學是我的三志願。己的績,考省立高中,該偷笑了。

十六歲正是人的青春煩惱期,身體不斷生長,理隨時隨適應新的變化。智力才剛由牆角露頭來,說懂不懂,卻又為是。這是人最脆弱的一段時期,最容易受外界的影響。往往因為一點的故,就決定了終生的方向。

我過歌德的《少年維特的煩惱》,我的煩惱雖不是來異。那種無奈感卻是同樣的牽腸掛肚,難釋懷。由於武俠說的距離現實生活太遠,我功避過了最艱險的一段。甫回人間,就感覺中正瀰漫著一股不祥的風暴。套一句行話,似乎正是危機四伏,一副劫將臨的末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、小雪  小說、師道、早春、學業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