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、蟬蛻  轉學、興趣、後母、聯考

高三剛開學時,父親沒有說明原因,突又志學叫來,替我轉學台中省立一中學。我知這是不避免的餘波,是必的安排。一句話沒問,灑脫離開台北,台中,住進學校宿舍。

最使我難捨的是妹,我們間還是一張白紙,雖說中嵌滿的倩影笑語。了這感傷的時刻,我卻這一腔離情,硬生生的嚥肚裡。別時,宮夥無不議論紛紛,訝異父親的不近情理。我悄悄偷了一眼,若無,像沒有這件放在。在我離開門時,在人群中沒有找的倩影。

在台北時實在太忙了,忙於察父親的臉色,又忙於等待機會,跳過牆。來台中,時間才真正屬於己。這一刻,我發現已經面臨了人生的抉擇——馬考學了,究竟我對未來有什麼打算呢?

當時的制度是將學的科系區分為「理、文、農」三組,每組有不同的課業與教材,由高三,分組授課。我必須先決定讀哪一組,後才分適合的班級。

我決定學音樂,當我在情鬱悶的時候,就有種聲呼嘯的衝動,唱歌便為最理的發洩方式。宮老二喜歡唱歌,但他唱的是情歌。我們經常有意無意相互比賽,誰的吼聲屋頂震垮。

但真的對音樂發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、大雪  啟航、初戀、父子、誤會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