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、小寒  社團、服務、責任、晚會

情感,我是內向的,但做來,我卻是開闔,敢做敢為。三年級時,有次輪本系主辦學校的伙食,系裡徵召我來負責。

學校的伙食團一向為同學們所詬病,是經濟情況許,寧願跑校外商店包伙。我仔細研究其中癥結,發現人謀不臧是唯一的原因。傳說每次主辦的同學至少賺一部腳踏車,相當於全部經費的三十分一。再加百分二十左右的人白吃,羊毛在羊身,老老實實的同學當吃虧。

餐廳的規模容納一千人,但通常有三四百人入伙,人少,本就相對的提高。學校雖負責六個工友的工資,他們的膳食卻由伙食團支付。此外每屆伙食委員約十人,他們將白吃白喝視為應有的權利。

我一計算,這些弊病革除,目前每月每人一百二十元的消費額,辦相當於一百八十元的水平。

因此我發豪語,一定伙食辦。我們班有位新插班的同學任藝華,他參加過青年軍,做過中學教官,退役後才來唸學。因此他行政經驗豐富,人很穩重踏實,我特別請他負責帳務。其他還有幾名委員,則是系裡分派的。

我召集了所有的伙食委員,規定先繳伙食費,且一律憑票餐。幾位低年級委員抗議不服,但我毫不妥協,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九、磨練  意志、宗教、感情、弱者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