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、大寒  樂隊、花蓮、代溝、出國

在康樂隊這段期間,真同生活在堂一般。每週約有三、四次演唱,吹來吹有那幾條歌,連排練免了。隊有四位駐唱的女歌星,歌善舞,此外還有一位魔術師,兩個說「相聲」的一位專門耍寶的「阿丁」。至於樂隊卻是寒酸憐,有一位鼓手,一位「沙克斯」手,有時加二胡笛子手,及我這位喇叭手。

當時娛樂項目有限,因此這種節目還相當受歡迎。我們跑遍了台灣各,最遠還過澎湖。每場演後,總會有些宵夜費,夥便當最負盛名的夜市快朵頤。真是吃喝玩樂樣樣俱全,叫人樂不思蜀,忘了己是在服兵役。

我一次遇裝甲部隊的長蔣緯國將軍,是在一個重的宴會,主客像是位中東國王。師部命令我們全體樂師換新裝,擦亮樂器,在席間娛賓助興。

宴會那早,蔣將軍突指定演奏國樂,一命令來,隊全慌了手腳。名義我們有國樂隊,但平時根本沒有練習過,每次有需時,總是向別的康樂隊借調。

現在火燒眉頭,隊長、副隊長動了,一直忙中午。不幸這幾國樂隊特別搶手,不論是軍中或是民間,哪裡借不人。

隊長急冒汗,我們隊有一二胡一支竹笛,這算什麼國樂隊?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一、青澀  小妹、電影、謀略、兵役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