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部 稚春 自序 (一九六三——一九七三)

曾有不少人匆匆走過人生這塊蔥綠的,今,又有更的人踏在前人的步伐。曾有不少人了人生的真認知,今,會有人觸摸生命的泉源。

我們憑什麼斷言曾有人了人生的真認知呢?是因為文化的啟示!飲食是文化,歌舞是文化,音樂、藝術、文學無一不是文化!,這些通通是文化中的一部分,是人們生活中的裝飾點綴,卻未必就是人生真實。

那麼,什麼才稱做真認知呢?是不是人人有興趣探索追求呢?人來說,人原具有奇的賦,但是基於生存的壓力、實際環境的利害衝突,絕數人惶止步。因為,基於引力,任何一座穩定的山,面的面積一定較,越高越。

社會是人的舞台,利益是人的標的,等人智漸開,社會的各種功利既集團,無不各顯神通,將優秀的人才逐一網羅。在各種意識型態的薰陶,人為的遊戲規則取代了原始的人生追求,社會為敗失的殺戮戰場。人類呢?一層一層的金字塔,弱者為奠基的材料,任由強者一步一步登巔峰。

莊子說:「子獨不見狸狌乎?卑身伏,候敖者;東西跳梁,不辟高;中於機辟,死於罔罟」。這不正是優秀人才的寫照麼?,接著他又說:「今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二、大寒  樂隊、花蓮、代溝、出國目录+书签一、流浪  東京、玉璽、海洋、台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