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流浪  東京、玉璽、海洋、台獨

記時候住在鄉,我很喜歡人蓋房子。鄉人很窮,一切就取材。他們先將稀泥與稻稈充分混合,再填進一個木製的方格子中,放在一旁曝曬形。等塊的泥巴曬乾了,就拿來築牆。一塊一塊泥磚堆砌來,房子的模樣漸漸形。

並不是每塊泥磚經堆砌,有時木格子一拆,泥土就散開了。有時堆了幾塊後,面的受壓不住,倒塌了,又重新來過。

受完四年教育的學生,不正像是曬來的泥磚嗎?我很清楚,四年所學不過是對我了一分認識已,我感己就像稻稈過、泥土不足的那種廢磚。我做什麼呢?恐怕最後有被扔一邊,與草木同朽了!

當不甘,即令遲早與草木同朽,我己的經歷一一的記載來,同《約翰克斯夫》一樣,安慰那些孤獨的、無助的靈魂。

真達這個目的,我還需體驗,更擴己的視野。否則,憑一隻深深躲藏在黑暗中的井底蛙,我又有什麼寫的?

人生目的確定了,裡感無比的輕鬆,為了體驗人生,所有的失不重了。「」固是有所,「失」又何嘗不是另一種「」?若將失間的各種機緣、因素,仔細分析整理,當有一該我筆時,會水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二部 稚春 自序 (一九六三——一九七三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