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、雨水  新綠、濃艷、掙扎、遺憾

兩年音樂學院的生活中,我在感情曾綻開過絢爛的花朵,但正同所有優的樂音般,曲終人散。有在靜靜的深夜裡,當回憶門呀開,我才發覺,底還殘留著嬝嬝的餘音、淡淡幽馨。

最初,令我迷戀的是卡洛,就是我在音樂會相中的那位參賽者。是位混血兒,貌相秀雅嫻靜,髮垂及肩,身材修長。每當坐鋼琴前,纖細的指端流瀉連串的、清脆的音符時,我憐的弦就振顫不已,化一縷輕煙,攀向那飄渺的雪峰。

那一剎,我分不究竟是音樂牽繫著我,還是我擁抱著。我不知己的軀體是飛翔在雲、或是徜徉在溫柔鄉。有的是無盡的歡悅、無窮的欣慰,整個靈魂浸在難名狀的幻思中。最愛彈蕭邦、李斯特、舒曼等的品曲,的琴聲一響,不論我在何做何,我會坐來,閉眼睛,循著的音符,飛了的身旁。

同學們知後,告訴我已經訂婚了,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?我從來沒有佔有。甚至在這種幽怨的音樂中,微微的傷感,些許的無奈,更增加那種飄逸的感。我早已習慣藏匿在遠離現實的虛幻裡,那裡沒有人蹤,不會被人殘酷的踐踏。

有一,我正躺在樓的草,被的琴音所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、天籟  音樂、牧歌、合唱、作曲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