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歸途  美國、打工、雪地、父喪

我夠變賣的賣了,包括那支愛的喇叭。所有的錢湊來約有一千三百塊金,還不夠買回台灣的飛機票。幸那時敏姐在國洛杉磯,姐夫任職領館。我決定先洛杉磯,找敏姐再辦法。

九月初,我了洛杉磯,由於前沒有通知,加年未見,幾乎不認我了。我說明了經過,則認為裡這封電報必有隱情。因為幾前還有朋友談及中情形,說父親退休後,在繼母的慫恿,七十歲的高齡,居開始做生意來了。誰不,父親一生視財物為糞土,竟晚年失節。

我實在難置信,果父親一切安,千迢迢,叫我回做什麼呢?敏姐認為,既做生意,就資本。聽說繼母處宣傳,說我在巴西畫,張千一樣發了財。顯,果專程叫我回投資,效不高;父親病危為理由,先騙我回,再設法說服我才是策。

我先還不信,立即發了封電報,說人已達洛杉磯,因囊中羞澀,請父親寄些路費來。同時又寫信給幾位在台的親友,請他們代我打聽一裡的情況。

結果証明敏姐的判斷完全正確,父親來信說病已痊癒,叫我留在國,不回台。親友則一致表示父親身體很,是為了做生意,處借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、雨水  新綠、濃艷、掙扎、遺憾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