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、驚蟄  丁丁、責任、商機、摸索

裡其實剩繼母我,老實說,在這一生中,我最怕面對的就是我的繼母。是一個正常平凡的女人,在與我父親結婚前,已守寡年。據我的判斷,嫁給父親的主原因,是的兒子送國讀書,便老來有靠。

他兒子從生父姓馬,年紀比我約四歲,在我讀三那年,他搬來中。因為他學的是物理,我恰有一些物理的問題,便常常向他請教,我們間相處很。

他喜歡古典音樂,且有一套很的音響。我告訴他,父親不許我聽音樂。他則鼓簧舌,向父親灌輸音樂陶冶情的理論,還找了一篇報導貝芬的給父親。

父親最喜歡書,來台灣後,因為薪資有限,買不書,剪貼報紙,並裝訂冊(在他世時,已經完了一百冊)。在父親的觀念中,是報刊登的,一定有價值。連生了病查剪報資料,我治療。

父親了有關貝芬的報導後,便不再反對我們放唱片。有時,我們正在凝神傾聽樂曲,他會走過來,聽一陣子,後點點頭,對馬哥說:

「是貝芬吧?」

馬哥的父親是軍人,抗日時不幸陣亡。他母親任職政工,從就他送進遺族學校,很少享受倫樂。馬哥畢業於中正理工學院,後來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、歸途  美國、打工、雪地、父喪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