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、春分  危樓、遐思、香檳、入夥

不容易等約定的那,向餐館告了假,日一落,我就爬了那座危樓。

沙爾瓦市所在原是海邊的一座山,兩百年前,葡萄牙王朝為避國內動亂,曾臨時建於此,故稱為「救星」(Salvador)。後來人口漸,才發展山及海邊。至於山、山間的灰色帶,則乏人問津,為窮人的堂。許破爛矮舊的房舍,及年久失修的敗落戶櫛比鱗次,集中在這裡。

一進門,不由主,我就四處搜索凱洛琳的倩影。盤膝坐在後廳的毯,正在教一個巴西女孩子唸英語。見我,微笑著伸手來,我握了握的柔荑。

我見仍是那身衣著,故意說笑:「你沒換晚禮服?」

白了我一眼,沒有答腔。這時尼奧從前面走了過來,說:「你來正,今夜我們有個聚會,你參加。」

房中人數不少,尼奧一一為我介紹。其中有位長髮垂肩的澳洲人菲力,菲力旁則是他的太太白蒂,及三個月的兒子尼。

凱洛琳指著尼對我說:「他是我的丈夫。」

「啊?那妳有一個丈夫,一個未婚夫了?」我又打趣。

「誰有未婚夫?」睜眼望著我。

「東尼不是妳的未婚夫嗎?」

「啊!東尼!每個女孩是他的未婚妻!」

另一個個子高高的甘格是阿根廷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七、迷惘  移民、流亡、迷失、嬉皮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