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、清明  覺悟、明心、見性、發願

突間,有一個念頭浮了,凱洛琳不是說過嗎:「還沒有我們別的時候」,為什麼這樣說呢?

記在接父親病危的信,決定由巴西返台時,我曾一再考慮不向艾洛伊莎告別?那時我唯一的法是,既非走不,倒不走乾乾淨淨,不留給牽腸掛肚的離情,影響未來的幸福。

凱洛琳又何嘗不是此呢?在這段相處的日子裡,表現非常堅強,內一直隱藏著不告人的苦痛。但卻相信我、容我為分擔,這份情誼、這種付託豈是一般的友誼比擬?不留來,是因為瞭解我,在海邊不是說很清楚嗎?我追求我的真理,尋找的刺激。這兩種截不同的人生觀,怎麼妥協?與其日後煩惱叢生,還不斷分手,有哪點不對呢?

再說別的女孩吧!妹曾與我論及婚嫁,回當年淚灑松山機場時,我還不是頭不回,涯捕風捉月了?還有「菩薩」,我誤了,因為我堅持己的法,我有沒有為著呢?娜塔夏、艾洛伊莎,一個一個愛的女孩,哪一個沒有給我機會?因我己堅持目的,輕易們放過了,至今孤寡人,又怪誰來?

沒有不愛子女的父母,是每個人基於其生活背景,愛的方式有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九、覺悟  修行、代價、生離、永別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