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宿孽  成見、錯誤、北屋、電影

人生初,尚未形,當對人生沒有一點見。習慣,生存的環境、物,在長過程中,便為生活認知的一部分。生命體有適應的本,其所適應的環境就是生命的一部分。這個部分就是經驗,有了經驗,人才應付環境變化中所產生的各種問題。

當一個環境長時期保持不變時,人的經驗說就是功的保障。反,環境一變,部分的經驗隨失效,人必須經過另一段適應期,取新的經驗。所,經驗說是人對某些物已經固化了的見解,故又稱「見」。

見是一種權宜的認知、解決問題的借鏡,它不是真理,不是萬靈的仙丹。但是見卻是人們判斷物的標準、生存生活的保障,是人,就有見。

人的見雖不斷隨著環境變異,由於生存的本質不變,人依舊,所有恒久流傳的見。我們不妨中外古今、一切人類的所所為分析一,當不難發現,「」是人類共同的「見」。

我不敢說己一點沒有,但由於年來已經養了觀察分析的習慣。我很容易覺察己或他人的,因此我力求超,體諒他人在生存競爭中的無奈。

時候聽說有人居住在沙漠中,當時我無從理解,為什麼有人會甘願住在那酷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三部 炎夏 序 (一九七三——一九九五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