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立夏  內功、大周、三大、溪頭

在北屋一晃就是三年,為了堅守對葉條輝的諾言,我守株待兔。中文的研究工雖未停頓,卻進展十分緩慢。是樹必須根深,條輝送我二十萬股金,我十七萬買了棟公司興建的公寓。離開北屋時,有房子安身,又有點存款。省吃儉的話,一年半載生活不問題,我正全全力在裡重新開始排字。

我買了十本國語字典,每一個字剪來。再根據早先已經研究妥當的構,在紙畫橫、直座標。橫軸字首為索引,縱軸則取字身,各預留廿六區。我先找字首字身比較的,當索引符號,每種符號各佔一格。後再剪來的字,照字首、字身的索引位置,一一貼在索引所指向的空位。

所有的字貼完後,我再檢查整張紙空位與文字的分佈情形。我知唯有文字平均的分佈在索引表中,編碼功的機率最高。果空位太,就表示索引分配不合理,果有些位置文字太,則該字必須再行分解。

前前後後一共剪貼了十張,每剪貼一次,碼兩本字典。時間則長短不等,有時做一半,我就知不行,毀掉重來。果順利,全部貼完則半個月。

又剪又貼,還思考,我一個人工,經常顧前不顧後,倍功半。我求助於內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、宿孽  成見、錯誤、北屋、電影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