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荊棘  生意、專利、哀思、獻曝

零壹公司立初,國維吉尼亞州的古明尼奧(Old Dominio University )學理學院院長鄭任博士來我。他的尊人是三軍學的教官,藉著鄭任這次返國便,特介紹他與我認識。

鄭任比我兩歲,他才是真正的電腦專,對中文情有獨鍾。我們一見故,雙方決定技術合,我立刻字庫的原程式付給他。

鄭任回後,立了東方電腦公司,後來與國新聞處簽約,設計了一套中文專的資訊通訊系統。

一年後,蔣緯國將軍離開了三軍學,調任聯勤總司令。特召我,我替聯勤設計供軍中使的中文無線電傳輸系統。

將軍語重長對我說:「邦復,我做比誰辛苦,做,別人說那是應該的!稍微做不,各種指責相發難。今有個很重的任務給你,但是我卻沒有經費。你己斟酌一,果你願意不妨先做,做功了我才跟你談一步。」

有感於蔣將軍的知遇恩,這種是義不容辭。,沒有經費,巧婦難為無米炊!我了鄭任,立刻打了個長途電話,他有何建議。

「沒問題,這是我的本行,你先寄一萬金過來,三個月貨。」

那時零壹公司財源有限,員工領半薪,一萬金是四十萬台幣,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、小滿  知音、觀念、科技、命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