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、芒種  標準、去國、認同、雷達

中文打字機的製始終縈繞於懷,有一次我在廣告中了一個四十個字位的座標繪圖器(Ploter),我獲至寶。在我設計中文字庫時就曾經過,向量結構其實便是座標位置,送繪圖器,立刻就「寫」中文字來。當,這種字並不,我又,重新設計一種筆,再程式控制「筆法」,一定符合中文的書法藝術。

最有利的是這種做法的本低,量生產時降三十塊金。我就做,立刻叫林嘉勳漢卡的結構,加一個鍵盤繪圖器,外殼我則壓克力版型。不一個星期,我們便做了一台巧精緻的中文打字機。

雖是利現的元件拚湊,且寫字的筆並不理,但從各方面,令人愛不釋手。每秒鐘約寫五六個字,加快速度不難,但是當時還沒有人打那樣快。至於寫字筆換,並且有種顏色粗細。

這是實驗的樣品,我打算設計各種不同寬度的筆,便寫各種字體。現的繪圖器有四十列,是正常信紙的一半。我找生產廠商,他們已經有八十字列的機種。在微電腦的控制,就是一套不折不扣的中文文書系統了。

我拿給莊靈,他特別為台視做了一次專題採訪。後來工業局長找我,並介紹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、荊棘  生意、專利、哀思、獻曝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