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、夏至  回歸、深圳、學生、園區

沈紅蓮雖在台灣,卻認為與其在這裏給人增加麻煩,不為苦難的中國人奉獻一點力量。那時陸還沒有對外開放,此東風蕭蕭,就不重返的打算。剛買的房子、車子及批的各種書籍,加那台鋼琴,又了割捨的時候了。

唯一的問題,是還有個需我負責的。我在國混了幾年,賺的錢不論少,一概給了內人。雖銀行裏有些存款,但那是沈紅蓮的。儘管我們從來不分彼此,了的錢,我中總是難安。現在陸,安費呢?後的生活呢?

話說回來,我又怎顧義忘體?今苦難的中國需我,我卻推說有累。有這個在,的責任就永遠附骨隨形,無法卸脫。我本不是個正常的人,做的又是不正常的,還有什麼顧忌的?我與沈紅蓮商量,最後的兩萬塊存入劃撥的戶頭中,每個月按時匯一千五百塊給內人(原為每月兩千五),此尚維持一年。

沈紅蓮甫由學畢業,參加我的工,就注定了人間獄的噩運。帝公曾對說:「妳不入獄?誰入獄?」果沒有的奉獻,日繼夜,一點一滴的將我的構化為實際的技術,我無從像會是怎樣的後果。

有時我感慨萬分,無法不相信冥冥中有一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七、飄泊  博愛、智能、東進、計劃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