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、兩儀  字庫、小王、六四、聚珍

我有我的盤算,目前的員工寫程式的沒有幾個。新來的人總是今一個,明一個,教學訓練很難有計劃開展。真拿些績來,必須些技巧,四兩撥千斤,這些雜牌軍一樣。

沈紅蓮日繼夜在做字庫,我決定字庫為魚餌,先打一場勝仗。那時再行招兵買馬,整軍經武,不愁王業不。

是字庫中有一個嚴重的缺點,我知肚明,但卻沒有時間及精力調整。那是一段繪圖的程式,我因為不長於數學,曲線不是公式是拚湊來的。在畫中文字形時,於二十四點的字,問題在於比例分配的餘數處理問題。字形時則在於各種變化曲線的控制。我反對點陣儲存,那不僅空間太,使效率不高,且字形、字體無法控制。數的工程師為電腦功越來越強,點陣必將為主流。我的法不,電腦的功強,其空間時間的利價值應該隨著增進。

中文字形在形聲法則的規範,字首、字身分明。我先這幾千個字首字身分別向量座標寫,資料貯存來,所佔空間極。這些資料有倉頡碼一一對應,輸入字碼就找字形資料,再程式組合字即。

字形的完全是向量座標轉換的問題,有在字很時,比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八、夏至  回歸、深圳、學生、園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