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歸藏  歸隱田園與都蘭山麓

銜著輕風,跨著浮雲,透過飛機機艙方圓徑尺的窗戶,我俯瞰瞭望。銀翼平鋪,面襯著太平洋的深藍,掩蓋了永恒的。在遙遠的一角,埋藏著我逝的舊夢,摸不不見。有無盡的水色,迷迷茫茫的霧氣,徘徊在無邊無際。

蒼鷹似的卑南山,展開了翠綠的雲翼,被覆著連綿伏的丘陵。順著林木蜿蜒,崛兩座山峰,平鋪向東,延伸海邊,一片袖珍的谷。

台東市街精巧通透,喚陣陣兒時的情趣。那早已隨著世態消逝的恬寧,同電影畫面,再一次浮現眼前。放眼,車輛不,行人悠閒。連緩緩的風帶著微笑,輕輕拂過人們暖暖的臉。

「歸來兮,田園將蕪胡不歸?既為形役,奚惆悵獨悲?悟已往不諫,知來者追,實迷途其未遠,覺今是昨非!」

蹉跎半生,我何曾享受過「舟搖搖輕颺?風飄飄吹衣」的境界呢?不是沒有機會,是過於執著於己許諾的願。是,就算我蠟炬灰,碎骨粉身,世又有少區別?

為了証明中文的價值,我曾沉緬於技術,人為境縛,境隨迷。所幸在黃昏夕陽的導引,盞盞明燈照徹九幽。今後我給己保留一點時間,生平的認知整理來。這個時代有著太的迷惘,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四部 金秋 序 (一九九五以後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