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立秋  物種進化與時間流程

蘭的晨曦,染著與長夜繾綣的慵態,半了,猶戀戀海的盡頭。

每一的開始,又是一個新的時空組合。我拾細竹製的掃帚,讓那日趨老化的筋骨,在落葉與土間互早安,彼此祝福。

生命並不曾流逝,它是在歲月的跋涉中,學會了何收歛。當一粒種子掀開了表,子芽推向未知的世界時,生命所需的是勇氣。等翠綠的葉子招搖在風中,舞了欣欣向榮的序曲時,生命的意義已不再是一聲聲的嘆息。

誰沒有年輕過?人生的步伐,有誰不是在稚嫩、青綠中踏過?唯有綠色漸漸深了,挺立的枝榦才感受的震顫。

東坡的<南歌子>吟:

「帶酒衝山雨,衣睡晚晴。不知鐘鼓報明。夢裏栩胡蝶一身輕。

「老才盡,歸來計未,求田問舍笑豪英。愛湖邊沙路免泥行。」

山雨未醉,晚晴猶醒,老來方悉已明。時間一直是我最頑強的敵人,卻是我親密的伴侶。過我曾在將逝的須臾中,爭取過難的「夢裏胡蝶一身輕」。現在求田問舍,英豪雖無,倒偏愛「湖邊沙路免泥行」。

細那逗留在青草髮梢的晶瑩水珠吧!何曾為身卑賤?陽光繞過的嬌軀,彩虹散發耀目的明艷。腳尖踮在葉片,急切露了秀圓的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、歸藏  歸隱田園與都蘭山麓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