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、化育  教學思維與人的能力

謝振孟是個覺者,他最初跟隨我,是覺我在電腦界有點的名氣。待我離開了國榮,他還執意跟著我,我說:「我不打算立公司,不做生意,你跟我做什麼呢?」

「我發覺己知太少,跟您學習。」

「你學什麼呢?我所知的沒有價值,己三餐難為繼。」

「沒有關係,您教,我就願意學,有沒有沒有關係。」

等我《金剛經》講完了,謝振孟對我說:「朱先生,我覺像懂了一些,是不知懂的是什麼。」

「極了,果你知你懂的是什麼,那你就什麼沒有懂了。」

「為什麼呢?」

「《金剛經》是乘佛法的總綱目,是最高乘的渡筏。老實說,連我在學,學無止境。任何人沒有達彼岸,就還沒有全懂。」

我再講《六祖壇經》,講完<懺悔品>我就不講了。

謝振孟又來問我,說:「朱先生,後面還有四品,為什麼不講了呢?」

「那四品一就懂,還需講嗎?」

「是經中每一段,在您講前我為我懂,您一講,我才知原來根本不懂。我怎麼知面幾品是懂還是不懂?」

「你聽經的目的是什麼?」

「知己有什麼過錯。」

「極了,你現在知有什麼過錯了嗎?」

「知!知!」他很不意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、立秋  物種進化與時間流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