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、處暑  科學知識與層次分類

人對玄祕的件一直有著濃厚的奇興趣,短短的一生,剛剛對我與外在的物有了粗略的認知,限即接踵至。人究竟永生不死嗎?從古今,有不少人嘗試過各種方法,卻沒有一個人功過。

當今醫學、營養學的發達,已生命逐漸延長,未來更有藉著器官的更換,一步一步向生命的極限挑戰。甚至於在另外一個科技的突破,人轉移我的經驗,身體雖消失了,但是「我」卻常留人間!

「我」是什麼?「我」在生與死間。果不生不死,「我」豈不為人間煉獄?秦始皇求長生,派徐福訪尋海外仙山。那是做皇帝的人或是高高在,無往不利的人怕失既利益必有的一種夢。

對一個普通的老百姓來說,人世並非此值留戀,甚至有不少人存活為痛苦的泉源。所幸人生尚有一死,否則豈不為一場永遠醒不了的惡夢?

其實人對生死的態度,完全是環境與人互相決定的。有所時,人希望,且持長久。當無所時,人希望這段時間立即過,馬找一個新的機會。人生有有失,中有失,失中又有,委實讓人為難。

生命奇妙在於來這個人間,並不是我們願的。對長的環境,外來的刺激訊息,我們沒有選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、化育  教學思維與人的能力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