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境界  人生信念與思想行為

宇宙量的壓力(重力),電磁力,強、弱力等是物理的基本力。這些基本力支配著物質層次,所產生的力、重力及共振等,有「力」且守「信」,皆屬於「信力」一種。人意念對於某些人物,同樣守信且具有力。人守信於一種原則或規律(即為「理」),因瞭解理生智慧,故屬理智層次。

信力於人的意識,支配了人的念,是稱「信念」。由於信念來信力,且係判斷的根據,所為意識面對未來物變化的準則。在經驗層次的人,是一再重複過的經驗,信念有無。

人信念並不單純,往往對某一件部分接受,部分排斥。人的經常矛盾猶豫的特徵,正是需思維判斷的主因。一旦人們對某一人物產生了共同的認知,便形力量,積極被調動來了,判斷變單一有效。

在理智層次中,人的認知必符合客觀實,客觀實又接近宇宙真實。所理智層次說是諸層次的頂點,再發展,了完全符合真實時,即回歸宇宙本體。

信念是一種抽象的結構,無形無質,卻是意識層次質變理智層次的基因。信念不是迷信,迷信不是信念,兩者間的區別,完全在於人。是主觀的,僅屬於個體的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、處暑  科學知識與層次分類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