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、文化  中華文化與易經的關係

果有人說:「感謝國人民友的協助,給我們帶來了民主、由、科技財富,躋身於現代國林。」

說這話的人照理應該是國的印安人,或許是阿帕契族的酋長「瘋馬」,是蘇族的「飛鷹」。但是瘋馬並沒有瘋,印安人有他們的尊嚴,雖白骨化了飛灰,峽谷變了顏色,在保留區內苟延殘喘的印安子孫們,並沒有卑顏屈膝這個步。

反倒是不該說這種話的炎黃子孫,除了感有些麻外,竟有戚戚焉。果這不是實,當笑話來談,倒無傷雅。萬一是真的呢?萬一人人認為奇跡式的經濟盛況,真是國主子所賜予的呢?

人民追求生活的改善,滿足於既的果,本是無厚非的現實。但這對一個中落的士子言,失間,就有商酌的餘了。

我己就是活生生的一個例子,先父雖非耆宿,卻是個的讀書人。我由不滿反叛,由反叛追求,學畢業就浪遊西土。最後我發現了西方人人生活在己的利害中,完全不顧人間現實。長此往,人類必將敗亡。

待我迷途知返,回中國,這才知從五四後,西風東移,中華文化早已消逝殆盡了。文化敗亡還不說,人盡蝕,知識份子傳統文化為恥,年輕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八、秋分  自然語言與中文結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