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、時代  社會現況與時代對決

劉長卿有詩云:

「古台搖落後,秋入望鄉。野寺來人少,雲峰隔水深。夕陽依舊壘,寒磬滿空林。惆悵南朝,長江獨至今。」

秋高氣爽,老年人的感受不是年輕人所認知的。過讀紅樓,總是八十回後,就掩卷痛罵高鶚。等經歷了「野寺來人少,雲峰隔水深」,這才知何「夕陽依舊壘,寒磬滿空林」。今智慧旅接近終站,剩惆悵南朝,是說還是不說?

在著書立說的立場,本就應該執春秋筆,吐肺腑言。是,《易經》講了,易理分析過了,肺腑中除了寒磬滿空林,什麼找不了。

最初規劃時,這一章就是保留供緩衝,怕的是中夕陽舊壘太。豈知今,眼前雲霧深深,長江過此,至今依,又有什麼辭色表?

一九九五年五月九日午,沈紅蓮正在的房中忙著趕資料,不管是什麼工,沒有人做或願意做的,最後總會萬流歸宗,落的手。

突間,匆匆跑進我房中,沉重說:

「鄧麗君死了!」

「啊!」何嘗不是因緣一,緣盡了,走了,何驚怪?

我沈紅蓮有個毛病,中國電影就搖頭,聽中國歌曲就掩耳。是,有一個例外,那就是鄧麗君,且有一首「何日君再來」!

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、寒露  野人獻曝與各種構想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