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、霜降  不二老人與智慧電腦

霜降了,秋已深,在瑟瑟的風聲中,回憶同滿飛舞的落絮。有的鋪陳在,有的早已遠颺他方,留些許的寒意在頭蕩漾。

抬頭就是終站,蠟淚雖未灰,燭蕊卻已見底。留裊裊輕煙,縈繞於棟樑間,終古依舊。我會剩餘的生命從《新易》創,或繼續奮鬥在文化的殘垣間。誰主呢?生命不過是一粒劫灰,從這裏飛那裏,何妨飛吧!

吐了絲結了繭,不過是中的磊塊幻化翩翩蝴蝶。不管我說了什麼,玫瑰永遠會展露的艷麗,蘭桂繼續散發沁人的幽馥。已經醱酵的穢土,有蒼蠅留連,這個世界難有幾分改變。

我是一株寒冬中生長的幼苗,暴露在風雪,很早就瞭解什麼叫做生存。

少年形於稚春,濛濛的霧,冷冷的晨,未熟的枝頭,垂掛著青澀的果實。

青年的我掙扎於炎夏,烈日當空,萬無雲,龜裂,人蹤絕滅。

晚年歸隱於金秋,方悉人生擾擾,不過蘭山一覺。

莊子言:「與我並生,萬物與我為一」。我留己的足跡,正似千千萬萬人間的過客。初時我,終於悉,最後我與萬物同歸。

在一九七○年,我曾構思了一本科幻說,名為《宇宙浪子》。寫了一半後,即赴巴西開墾,無意中偏離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一、時代  社會現況與時代對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