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 哀希臘

昨夜十時二十分香港飛,中停曼谷,後抵達阿拉伯聯合公國的杜拜。在杜拜停留四個時後換飛機向雅典發。飛機追著夜色走,怕被黎明趕。於是十幾個時全是黑夜,等不飛了,一停,黎明雅典一來。

雅典機場顯過於狹陳舊,這與雅典的千古名差距太了。許我們沒有權利取笑它,它輝煌在兩千五百年前,飛機現的年代,早已退爭奪輝煌的競賽。了機場仍不習慣,無法眼前的一切與希臘連繫來。我從前遊歷歐洲總是希臘讓開,從羅馬,因為希臘這個開頭對我太神聖,不輕易踏入。它應該是什麼樣的,倒沒有仔細過,但肯定不應該像眼前那樣平凡略覺寒傖。

重新找一個開頭,一抓住希臘文明的魂魄,讓整個旅程快速昂頭來。於是當機立斷,不急著找旅館,立即趕海邊。有海,才是希臘文明的搖籃,且歷久不變。我們前從書本中約略知,希臘海邊最的方叫蘇尼翁海岬,那裡有一個波塞東海神殿,於是翻開圖找。

了愛琴海。水色景象與法國、義利南部的中海近似,浩不威嚴,溫不柔媚,在海邊熾熱的陽光須借幾分雲靄,立即涼意爽。但相比,這裡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出發目录+书签荷馬的邁錫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