閒散第一

離開邁錫尼後,本應該直接奧林匹亞,但路途太遠,需半路投宿納夫亞。這是一個海濱城,十九世紀希臘擺脫土耳其統治後曾一度它為首。我們的司機蘇格拉底對這座城的路不太熟悉,七拐八彎車開了海濱問路,齊聲求車,因為眼前的景象過於誘人。

此時的海水沒有波浪,岸邊全是釣魚閒坐的人,離岸幾百米的水中,有一個島,島有一座灰白石壁的古堡,斜陽照它金光灼灼。因它,回頭斜陽,發現西邊兩座山還各有一座古堡,比這座更。趕緊登山,其中一座叫帕勒密,很,裡邊高高低低築造著炮台、崗樓、宮室、監獄,這是土耳其統治者建造的,現在空無一人。人們留了它又淡於它,在水邊悠閒。

但在當初,像希臘這樣一個文明古國長期被土耳其統治,略有文明記憶的人一定會非常痛苦。這種感覺,比一般的亡國痛還強烈,因為文明早已為一種生態習慣,卻全部拆散,一種低劣的方式徹底替代。統治者明知己低劣,於是便基於卑理,越加瘋狂掃蕩一切精雅部位,不願留一點點。他們特別害怕那「一點點」蔓延開來,無法對付。因此,許文明古國被奴役後,往往比其他方更加荒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荷馬的邁錫尼目录+书签永恆的座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