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恆的座標

終於來了奧林匹亞。

沒會有這麼的風景,在快達時就已經是密樹森森、清溪淺淺,路、房舍變越來越齊整,空氣間洋溢著一種不知來何處的清香。一腳踏入這個體育聖,你一定會猛停步:無數蒼老的巨石,不管是當年的樓礎、殿基還是雕塑,全從千年的頹弛或掩埋中踉蹌走,整整規規排列在兩旁。就像無數古代老將軍們煙塵滿面站立著,接受現代人的檢閱。

這條不盡頭,知它通向一個最簡單的終點:為了人類的健康。

見了宙斯神殿希拉神殿,搞清了古代每次運動會前點燃聖火的路線,抬頭仰望無數石柱,終於明白,健康是他們的宗教。

走進一個連環拱廊,便了人類黎明期最重的競技場。跑四周的觀眾臺是一個綠草茵茵的環形斜坡,坐四萬人,中間有幾個石座,那是主裁判貴賓的席位。

實在忍不住,我在這條神聖的點跑跑了整整一圈。許戈輝在一旁鬨:「秋雨老師跑不對,古代奧運選手比賽時全一絲不掛!」

我說:「這怪你們,當年這裡沒有女觀眾。」

確實,當年有很長時間是不准女進入賽場的,,在很遠的方。據說,進門左側背後的山坡,讓已婚女子觀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閒散第一目录+书签全場一片哭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