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殿銘言

今了個早,德爾斐。那方在雅典西北方向的一百七十公,是希臘除奧林匹亞外的二個聖。

在古代一段很長的時間內,希臘各邦國相信,亞細亞的人相信,連西西島的人相信,德爾斐是世界的中,且是世界精神文化的中。那兒硬是有一塊石頭,被是「球的肚臍」(Omphalos)。

這個在今並不為世人熟知的名,為什麼會取此高的位?了那裡就明白了。德爾斐在山,背景是更高的山壁,面對科林斯海灣,從氣勢,在古代必為某種原始宗教的據點。

在我們說過的邁錫尼時代,它是女神吉斯(Gis)的奉禮。公元前十二世紀末,從克特島傳過來另一位更強的神靈,那就是知的太陽神阿波羅。阿波羅英俊雄健,很快取代了女神,德爾斐就了他的聖。從此後,遠近執政者凡決定一件,總這裡來向阿波羅求討神諭,連一場戰不爆發,由這裡決定。既阿波羅此重,各邦國就盡力金、銀、象牙等等珍貴財物來供奉,結果,德爾斐的財力一時稱雄。

討神諭的手續是這樣的:在特定的時節,選一位五十歲左右的女祭司,先聖泉沐浴,再讓吸入殿中燻燒的月桂樹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雅典地震目录+书签畏怯巴特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