伏羲睡了

從鬧市一拐,立即進入一條樹蔭濃密的街,才幾十步遙就安靜老荒,真讓人驚奇。

我訪問雅典人文學院的比較哲學博士貝尼特女士,一進門就約,講希臘語,我講漢語,由尹亞力先生翻譯,兩種古老的語言對話,不再動三種語言。

現在主在研究講授易經、孔子、老子、莊子,我問何時何開始學習中國古代哲學的,說是十幾年前,在義利。學的是東方哲學,從印度步,落腳於中國,這是數同行的慣例。

立足於希臘古典哲學,對中國哲學反有一種旁觀者的清醒眼光。認為希臘哲學的研究重是知識,中國哲學的研究重是人生,一開始研習,怎麼對不口徑。等時間長了,慢慢發現,先秦智者中,最符合國際哲學標準的是老子,他有本體論的內核,其他則比較具體狹窄。

我感興趣的是,希臘有少人研究中國哲學,說極少。我說中國研究希臘哲學的人卻很,蘇格拉底、柏拉圖、亞斯德的學說在知識界是常識。說那是因為希臘哲學已為整個西方哲學的基礎,中國哲學還是內向的。

我問,在的希臘學生中,對中國哲學感興趣的不?說越來越,但又越來越趨向實,學周易為了風水,學為了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一定復活目录+书签人類還非常無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