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還非常無知

清晨四點半床,趕早班飛機,克特島。

克特島孤懸希臘南部海面,是希臘一島。在探訪邁錫尼時已經約略知,邁錫尼曾經是克特文明開始傳播希臘陸的中介,那麼我們應該順著中介回溯,尋找真正的源頭。

這些一直睡太少,今又那麼早,一飛機睡著了。我曾在朦朧中感眼前一片紅光,勉強睜眼,卻從飛機的窗口了愛琴海壯麗的日。還是睏,迷迷糊糊了飛機,又了汽車,過一會兒說是了,車幾步才清醒:我們站在一個層樓疊的古代宮殿遺址前面。

數房子有四層,有兩層埋於,現在挖掘後,猛一恰似現代軍防空系統。但是,誰相信,這個宮殿至遲建於公元前十八世紀,距離今已經整整三千七百年!它湮滅於公元前十五世紀,已有三千五百年。發現於本世紀的一年,一九〇〇年。發現者是英國考古學伊凡斯,他的半身雕像,就樹立在宮殿門口。

說希臘的,在時間概念,例經常公元前五世紀當一個中點,害我們這些來已經奢侈不願理會公元後的文化遺跡。但是一克特島,時間概念還狠狠往前推,從公元前三十世紀說,後再一步步伸它的黃金時代,即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伏羲睡了目录+书签掛過黑帆的大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