掛過黑帆的大海

從昨日晚今早晨,我曾一再來海灘,脫鞋襪,捲褲腿,水裡,長時間佇立。

海浪很涼,很快就褲子打溼了。我還是站在那裡,很久很久,這個島體驗更真實一點,來擺脫神話般的虛幻。荷馬史詩《奧德賽》有記,克特島是一個被酒綠色的海包圍的最富裕的方,但按荷馬的年代,他是在轉述一種遙遠的傳聞。當荷馬當傳聞的東西突清晰現在己眼前,我有點慌神。

昨在克諾撒斯,我一個人在遺址反覆徘徊。同的朋友同樣覺這裡的一切過於神奇,散在各個角落發呆,結果引我們臨時請來的一位導遊的強烈不滿。這位叫曼侖娜的中年女子對著我聲嚷嚷:「你們怎麼啦,一個不過來?我會給你們講每一個房間的故。我是這裡最的導遊,你我的同,每一個帶著一隊人在講解,你們一個人不聽我講,真讓我害羞!」

我說:「曼侖娜,我們有點興奮,需一。你先休息一會兒,有什麼問題再問你,嗎?」

「你們沒聽我講解就興奮?」曼侖娜不解。我在徘徊時最的是那個有關迷宮的故,因為我眼前的一切太像一座迷宮。

故說,當初這個米諾斯宮殿裡關了一個半人半牛的怪物,每年雅典送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人類還非常無知目录+书签埃及 巨大的問號